为避免iPhone被退网 苹果在印度妥协:开发防骚扰软件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称,苹果将达成一个妥协方案,解决和印度电信管理局之间的纠纷。

  据悉,苹果公司将亲自开发一款符合印度监管规定的防骚扰软件,在11月光明节(印度最大的节日,也是消费电子产品销售旺季)到来之前提供给iPhone用户。苹果为印度市场开发的上述防骚扰软件,将不具有报告通话历史等功能。

  年底前,苹果在印度发售的智能手机也将搭载iOS 12操作系统,苹果将在该系统中捆绑上述为印度开发的应用软件。

  印度电信管理局 TRAI 近日推出一项新政策,要求国内所有的智能手机必须装有一款名为Do Not Disturb (DND 2.0)的软件,才可以连入电信运营商。据了解,DND 2.0 是一款反垃圾邮件以及阻挡骚扰电话的软件,主要目的是跟踪、打击印度的电信骚扰者,比如频繁打电话或是发送垃圾短信的机构。

  然而,苹果公司拒绝让这款软件在官方软件商店上架下载,苹果认为,该软件获取了用户的通话和短信记录,侵犯了个人隐私,可能存在隐私风险。

  随后,印度电信管理局表示,如果相关厂商阻止上述软件下载,则六个月之内印度全国的运营商必须将其手机退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