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海外版TikTok入选印度最受欢迎应用;越南本土打车软件FastGo开始出海缅甸

卡塔尔国家通讯社 (QNA) 讯,卡塔尔内阁已批准微软在国内建立全球数据中心。微软云平台 Azure 去年曾宣布,2019年将在卡塔尔邻国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建立中东首个数据中心。此外,微软还将在迪拜设立数据中心。两座数据中心的设立将支持微软 Azure 用户、Office 365、Dynamic 365 为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和其他国际市场服务。据了解,在微软宣布消息之前,亚马逊已率先安宣布将于2019年在中东(巴林)设立其首座数据中心。

软银风投韩国更名软银风投亚洲,重点聚焦亚洲AI初创企业

KrASIA 讯,软银集团旗下软银风险投资韩国公司 (SoftBank Ventures Korea) 现更名为软银风险投资亚洲公司 (SoftBank Ventures Asia),将专注于在全球寻找 AI 相关初创公司,重点放在亚洲地区。公司发表声明,计划在新加坡和上海开设办事处并招聘当地的投资专业人士,使早期项目投资业务进一步拓展。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执行合伙人 JP·Lee 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投资加快“信息革命”节奏。

软银亚洲投资公司 (SoftBank Ventures Asia) 最初专注于投资韩国市场,从2011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创业公司。目前公司管理着11亿美元资产,在10个国家投资了250多家公司,投资领域主要为 AI、物联网和机器人初创企业。投资公司包括 Tokopedia、硅谷人工智能芯片公司 Mythic、Hyperconnect 和 SNOW China。

“印度版滴滴” Ola 通过优先股筹集1.4亿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370万元)

Financial Express 讯,根据 paper.vc 文件显示,Ola 通过一项决议,宣布以每股14603卢比(折合约人民币1429元)的发行价格向投资者配售9684股优先股。有报道称,此次筹资是 Ola 为减少对公司最大股东——软银依赖的举动。

Ola 在2017年从腾讯和软银筹集了逾11亿美元资金。有报道称,Ola 正寻求从南非互联网巨头 Naspers 和新加坡淡马锡主权基金处筹集资金。据了解,2017财年,公司亏损扩大至逾40亿卢比,2016财年亏损约为31.48亿卢比。

印度快报:TikTok 入选印度最受欢迎应用

36氪讯,印度全国性日报《印度快报》将 TikTok 列为2018年度印度人最喜爱的应用之一,同时入选的还有 Youtube 和 Podcasts。据《每日新闻分析》报道,TikTok 是印度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下载次数最多的十大应用程序之一,在印度拥有1500余万用户,平台每天产生的视频数量超过25万个。

趋势&政策

截至2018年9月,印度网民已超5.6亿,相对2016年3月增幅达65%

eoindia 讯,根据印度电信管理局(TRA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9月,印度网民已超5.6亿。印度互联网连接数量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新增约2.2亿用户(2016年3月,印度互联网连接数为3.4亿),增幅达56%。

印度电信管理局在报告中表示,由于 Reliance Jio 强势进入互联网行业,促使该国互联网普及率快速得到提升。目前,印度互联网连接数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占到了总互联网连接数的64%,农村地区占比36%。

明星公司动态

越南本土打车软件 FastGo 开始出海缅甸

VN Express 讯,越南本土打车软件公司 FastGo 自2018年12月28日起正式在缅甸运营,也成为第一家从越南向其他国家扩张的打车平台。公司 CEO Nguyen Huu Tuat 表示,缅甸电商、旅游和零售行业增长迅速,市场充满潜力。对于缅甸市场,FastGo 声称只收取司机的固定服务费用,而不收取每次旅程的佣金,并保证在高峰时段和恶劣天气时司机能拿到更高的佣金。

FastGo 创立于2018年6月,是越南首批电商支付平台 NextTech Group 下属的一家本地网约车公司。FastGo 已经在越南河内和胡志明市推出,并即将在岘港登陆。公司希望到2019年底,在越南的20个城市以及菲律宾、柬埔寨和泰国等5个东南亚市场提供这项服务。

马来西亚国有私募基金 Ekuinas 推出2.4亿美元第四支基金

马来西亚国有私募股权公司 Ekuiti Nasional Bhd (Ekuinas) 宣布推出旗下第四支基金——Ekuinas Direct (Tranche IV) Fund,规模在2.4-3.6亿美元。Ekuinas Direct (Tranche IV) Fund 将继续投资于马来西亚企业,重点关注教育、石油天然气、快消品、零售、休闲、医疗等领域。新基金的成立将使该公司管理的资金达到9.9亿美元。

2018年,Ekuinas 收购了电子钥匙和零部件制造商 Flexi Versa Group 的控股权,以2700万美元的价格将对跨境移动交易门户公司 Tranglo 的投资转投香港金融服务公司 TNG,还以1.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马来西亚当地教育公司 APIIT education Group 的全部股权出售给了一家合资公司。

印度 Tata Cleantech发行绿色债券从荷兰FMO 银行完成2560万美元融资

Tata Cleantech Capital 宣布公司通过首次发行绿色债券(编者注:绿色债券是指定用于环境和气候相关项目的债券。期限为五年的债券将专门用于资助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从荷兰开发银行FMO (Nederlandse Financierings -Maatschappij voor Ontwikkelingslanden N.V.) 处筹集了2560万美元。

Tata Cleantech Capital 是 Tata Capital 与国际金融公司 (IFC) 的合资企业,主要为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废物管理、水管理和基于现金流的基础设施融资项目提供金融和咨询服务。

马来西亚数字方案解决商PUC 4040万美元买断影像服务提供商Pictureworks Holdings 剩余股份

PUC Bhd 在提交给 Bursa Malaysia 的文件中表示,公司提议以4040万美元收购影像服务提供商 Pictureworks 剩余全部股权。大约一年前,PUC 以1274万美元收购了 Pictureworks 33%的股权。PUC 表示,本次收购剩余股份将为集团带来协同效益,双方将共享专业知识、服务和资源,并提高集团运营效率。收购成功后,Pictureworks 将成为PUC的全资子公司。该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

值得推荐的新公司

36氪首发| ATM Capital 完成首期募资,阿里eWTP科技创新基金为基石投资人

36氪讯,1月3 日,风险投资基金 ATM Capital 宣布完成首期募资,预计基金总规模2亿美元。该基金由蝙蝠资本创始合伙人屈田与东南亚手机、物流巨头合作成立,是第一支中国背景、专注于东南亚市场的风投基金。ATM Capital 表示,公司目标是在东南亚发现更多未来独角兽。

据了解,ATM Capital 的基石投资人包括阿里巴巴 eWTP 科技创新基金、58集团、搜狗 CEO 王小川及众多企业家。本次募资完成后,ATM Capital 将重点关注东南亚物流、零售、金融科技和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创业项目,并帮助中国企业落地东南亚。目前,ATM Capital 在印尼已经投资多个项目,投资公司中包含印尼领先的物流公司、印尼最大冰淇淋品牌、印尼领先保险科技公司等。

------------------------------

Hi 我是36氪出海的 Angie.D,出海的一切皆可聊。目前36氪出海正在筹备出海社群,欢迎出海圈人士加微信 Infinite913 交流。麻烦备注姓名+公司+职位,感谢!

出海日报由36氪国际站 KrASIA 出品。

别错过

1.“36氪出海”微信公众号现已问世!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36氪出海”(ID: wow36krchuhai),关注起来吧!将为大家集中地提供出海的好内容。多谢关注,请多多推荐!

出海日报 | 抖音海外版TikTok入选印度最受欢迎应用;越南本土打车软件FastGo开始出海缅甸

2.“出海频道”也在36氪app上开出来了!这里有数百篇出海主题的好文章,有一大批是在微信上没有的喔!来,跟着小动画,三步置顶出海频道,一键直达关键动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