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一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当前,毕节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内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已陆续复工复产。


日前,记者在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的贵州省京福服装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规范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做着各自的工作。

贵州省京福服装有限公司厂长周武江告诉记者,该公司于10月19日开始今年第二轮复工复产,目前已经有360名员工上岗。在做好复工生产的同时,该公司还对厂区实行严格管理,严格消毒程序,每日安排专人对车间进行消毒。同时,多渠道备好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员工的安全做足保障。


在该厂缝制车间,正在做缝制工作的员工张学婷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海子街镇,离工厂不远,今年3月份来这边上的班,每月工资有3600元左右。“疫情期间在家坐的时间长了,一天坐起不但没有收入,还很枯燥,现在工厂复工了,可以正常上班,感觉日子踏实多了。”张学婷开心地说。

在贵州省京福服装有限公司旁边的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也于10月19日开始有序复工复产。

该公司总经理王冬阳介绍,公司日常储备口罩6万枚以上,为保证工厂有效复工,专门安排一名人事主管负责物资保障,并对外地返工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后方能到岗,全力护航安全生产。


“我主要负责产品调试,处理机器异常,工资在6000元左右。来这里之前,我一直都在外面务工,能在家乡稳定就业,心里感到充实和满足。”家住七星关区梨树镇的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技术员石凯说。

据了解,该公司自2021年2月入驻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以来,解决毕节市就业人员1100人。

与此同时,位于毕节高新区的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也是一片繁忙景象。


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集新能源锂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锂电池日产量超20万支,销往世界各地。2021年产值5.3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至今年8月份的产值为3.1亿元。公司自成立以来,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一直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毕节静默管理前,公司做好了充分准备,在确保安全、有序的情况下,组织部分员工继续生产,为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的效益恢复打下了基础。在得知10月25日12时起,青龙街道中屯社区、豪沟社区将解除静态管理后,公司按照防疫要求,迅速组织员工复工复产。


“再过两天,我们车间的员工数量将达500人,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在安全、有序的疫情防控措施下生产,很快就可以把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该公司行政主管张力中告诉记者。

贵州菲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七星关区一家防疫物资保供企业。在该公司封闭式生产车间,透过玻璃,记者看到工人们规范佩戴口罩,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从事口罩生产工作。

“作为七星关区防疫物资保供企业,目前我公司生产线上有30余名员工在岗。一个班日产12万余只口罩,在两班轮流生产的情况下,日产量可达24万余只。”该公司负责人刘承宗说。

据了解,自毕节市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累计为七星关区提供了175万个N95口罩、42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35万件防护服、66万件隔离衣、37万瓶酒精、7500桶84消毒液(20L)。


此外,毕节明均玻璃厂以及位于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乡永丰村大山深处的朵朵彝族服装加工厂等工厂也忙碌了起来,大家都鼓足干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全力写好经济社会发展这篇文章。

当下,毕节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生产促经济不动摇,科学、有序、合理地组织复工复产,金秋的毕节仍是丰收的毕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