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练内功 地产企业借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创佳绩

过去十年,我国的房地产商可谓赚了一笔“好钱”。整个房地产市场呈现投资总量较快增长、市场供需高位均衡、空置面积减少、资金到位状况良好的局面。而如今,随着信息技术的日益普及和地产行业在国内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意识到:市场越来越规范,消费者越来越成熟,整个房地产行业正从治标向治本转变,以往战术上单一解决某个环节的问题,已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地产企业需要全盘考虑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不少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地产行业的大变动离不开信息化的出现和普及。以往,地产商谈及信息化强调的是信息化能带来什么好处,起到哪些作用;而现在,地产商更看重的是如何建立信息化,如何让信息化与自身发展相匹配。像深圳万科、大连万达等大型集团企业已开始投资几十万元、上百万元乃至上千万元做信息化建设来支撑几个亿、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房地产业务,不少中小型开发商也开始引进信息化项目,用于适应地产行业资本驱动、品牌驱动、客户关系驱动的转变。

如何建立地产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如何借信息化夯实企业内功,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成为了各界不断思考和热议的话题。有专家建议,在信息化工作中,地产企业需要三步走:首先,房产商要更加注重信息化总体规划,提供能使整个业务流程管理提升的全套解决方案;其次,房产商要加强对核心业务系统的投资,拒绝盲目跟风投钱;最后,房产商要加大IT专业人才的投入,考虑引进信息化管理工具/软件,助推企业信息化工作的落实。

如今,经过房地产界的一批有识之士的实践,部分优秀的房产企业在信息化方面已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相比其他还停留在引进设备、搭建软件平台基础上的房产开发商,海安亚伦已经过渡到把房地产业的经营主体紧密联结在一起,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业务流程和各职能集成为一个综合的信息管理系统,给管理者提供一个全面了解企业、项目情况、发布管理决策的平台。海安亚伦公司负责人透露,海安亚伦从企业长远的发展与现实的需求进行了统一分析和综合考虑,根据综合因素有的放矢的选择软件产品——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

据悉,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功能强大,体验超前,支持自主定制,海安亚伦借助该软件上不仅搭建了日常办公、公文流转、人力资源管理等OA的功能,还建立了专业模块如资金审批、项目管理、售楼管理等;同时,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具有的超强扩充性,可根据企业的实现需求不断扩充新的模块和功能。这些特征正符合海安亚伦企业信息化建设和管理需求。

海安亚伦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使用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功能截图:

 

A.工程管理

单位签订合同时先在往来单位中新建单位信息,再根据原始合同在合同签订中填制相关信息。

 

B.OA系统

单位要付款时,需做付款手续。根据工程有关资料新建付款申请单,依次填列付款事由等基本信息,单子做好后打印让各部门领导签字审批。

 

C.销售管理

有新的业务发生时,海安亚伦将客户的基本信息以及选定的房号填列在客户登记表中跟商品房结算表中。根据实际情况开收据,收据的各项注意点都一一填列,如选定银行及区域,以保证数据汇总的准确性。

客户签订购房合同后,根据购房合同的基本信息填列商品房台账。台账填制好之后,商品房合同汇总表可以根据结算表跟台账自动汇总已签约的信息。为自检出所开收据是否正确,可以定期根据销售核对表核对数据金额跟台账金额是否一致。当客户的房款已经全部付清并且要拿房钥匙时,进入商品房销售台账可以清楚查看客户还需缴纳哪些费用。交房后系统补差明细表可以自动汇总交房数据,根据系统的交房数据跟所开具的税务发票进行核对。

当客户选中房号时,销控统计表会自动修改房号信息,根据销控统计表可以清楚的看到已售房源跟剩余房源信息。当点击某个房号时,会显示该房的业主姓名、建筑面积、单价、总房价、交易状态、已付金额等信息。

 

 

 

 

 

 

E.工资管理

海安亚伦会在员工信息卡中录入员工的基本信息,每个月根据考勤信息制作工资明细表。年终根据每个月的工资明细表可以汇总各个人员的工资明细。

如今,应用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海安亚伦搭建了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虽然整体投入不多,但系统功能强大,无论从回报还是实际效果,都大大超出了公司管理层的意料。海安亚伦负责人表示:总而言之,房地产管理信息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当务之急。实现信息化管理,可使地产企业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增加经营效益,进而克服市场盲目性,实现业务流程重组,使整个行业健康又快又好发展。

资料显示,海安亚伦由江苏亚伦集团和南通海洲建设集团共同投资组建而成。为了满足房地产企业的需求以及管理水平的提高,海安亚伦通过技术和业务主管的市场选型及比对,以实际工作为依据,利用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的模板设计、工作流、权限设置等功能很便利的实现了房地产公司的业务整合与归类管理。在软件试用过程中,海安亚伦体会到了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的容易使用、弹性开发以及功能强大的特点,并在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了一套适合业务需要的高效的管理信息系统。

其实,Excel服务器软件只是海安亚伦等在内的众多房地产开发建设公司应用案例中的其中一个,随着更多功能被用户发现并开发应用,Excel服务器软件必将在房地产行业根固叶茂、源远流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