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软件可让孩子不用身份证上网!警方查出重庆40多家网吧买了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网吧上网,需要用身份证实名登记,一张身份证对应一个身份信息。然而,前不久在南川,公安民警却发现了一张可以刷出多个身份信息的特殊“身份证”。

今年7月,南川公安民警在网吧例行检查时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而上网登记所用的,并非网吧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了一张“特殊”的身份证,通过这张身份证,可以在网吧设备上刷出不同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上网。

一张身份证如何能刷出不同的身份信息呢?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网管电脑上安装了一个后台软件。

这个软件相当于在后台运行了一个数据库,数据库里面搜集了正常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也可以手工录入其他人的身份信息,通过这张“特殊”的身份证,然后可以将其他人的身份信息随机的刷出来,进行登记上网。

据网吧老板交代,这个软件是他从网上买来的。民警顺藤摸瓜,很快找到了兜售软件的上家,嫌疑人代某于今年9月底在四川西昌被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在重庆一共向40多家网吧卖出这个“免刷软件”,在全国大概售出一百余家,涉案金额10余万。

据民警介绍,这套系统利用了网吧管理的漏洞,一旦大面积使用,将对公安机关的网吧实名管理功能造成破坏,不仅不能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还容易被不法份子利用。目前,嫌疑人代某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