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和软件令科技公司Q1资本开支额增至五年高位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据CNBC报道,初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资本开支总额激增主要是受到科技公司的驱动,而非那些工业巨头。

根据汤森路透I/B/E/S,截至周二早上,第一季度资本开支额有望增加25.9%,这主要是因为信息科技公司的开支额预期增长59.8%。

瑞士信贷的乔纳森·格拉布及其团队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互联网和软件令科技公司资本开支额增至五年高位。该报告是基于标普500指数55%成分股公司的季度报告写出的。他们还指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的开支以及与云计算和半导体有关的开支是第一季度资本开支额增长的重要原因。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士于去年底将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但是迄今为止,额外的资金看起来已经落入了个人腰包以及用于股票回购,而非用于能够促进经济增长的资本投资。CNBC利用金融搜索引擎AlphaSense对最新出炉的财报展开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很少公司因税改而增加资本开支。

 

此外,开支与资本开支增长直接相关的工业也没有增加这方面的开支。Thomson Reuters I/B/E/S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工业的资本开支或将减少3.3%,将科技公司排除在外的话,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资本开支增长率将从25.9%下滑至19.5%。

瑞士信贷的报告指出,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在资本开支增长率方面仅次于科技板块,其主要的增长动力来自于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其中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增加的17亿美元资本开支来自于数艘新邮轮的出售。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在规模较小的公司中科技公司的资本开支增长率最高。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中400家科技公司第一季度的资本开支总额增加了48%。

电子产品分销商Wesco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约翰·英格尔在上周召开的电话财报会议中表示:“我们目前没有发现大量资本开支增加与税改密切相关的证据。然而,我们确实认为等到2018年过完再到2019年与税改有关资本开支增加有望增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