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抢票软件今年成功率比往年低

IT之家2月4日消息 来自12306的数据显示,自1月3日春运车票发售以来,截止至2月1日共发售车票3.5亿张,其中互联网售票2.8亿张。另外,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

 

昨天,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运12306售票系统首次没有出现卡断现象,技术团队为自己打90分以上。

据单杏花介绍,今年春运回程会出现多重客流叠加现象,因此,年后返程车票明显比节前要更为紧俏。此外,随着12306系统的不断优化,12306日售票量有望达到1500万张。

另外,关于抢票概率和第三方抢票软件,单杏花表示12306没有设置抢票概率,并且会在今年上线一套风控系统,对抢票中给系统带来危害的行为予以一定的防范。另一方面,也就意味着今年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的成功率要比2017年春运有所下降。

对于今年春运12306网站9成以上车票取消图形码验证,单杏花表示,主要还是为了减少购票旅客的麻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