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软件提供商UiPath获Accel领投1.53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11亿美元晋升独角兽

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来自罗马尼亚的AI机器人创企UiPath即将结束一轮大规模的融资,估值高达10亿美元,融资总额达1.2亿美元。UiPath主要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领域的企业打造AI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后台IT系统的日常工作自动化。

近日,该公司正式宣布了融资结果:UiPath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1.53亿美元,估值为11亿美元,这一数字比去年4月融资时的估值要高出10倍。此轮融资由前投资者Accel领投,参与者包括CapitalG、凯鹏华盈、Earlybird、Credo Ventures和Seedcamp。

此次加入董事会的Accel合伙人Rich Wong在接受采访时说:“肥水不流外人田。如果不是公司的势头正猛,我们是不会继续领投B轮融资的”。他将自己在UiPath看到的增长与Accel曾支持过的其他成功创企如Atlassian、Slack和Qualtrics进行了比较,并认为“UiPath正在取得进展。”

UiPath的估值并不是唯一快速增长的东西。随着企业IT领域对RPA产生了大量兴趣,该公司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今天,UiPath拥有700多家付费企业客户,包括宝马集团、CenturyLink、日本电通和华为。客户名单相较去年增加了七倍,且UiPath表示,其同期的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了八倍。

虽然创企本身的资金流是积极的,但筹集更多的资金是为了抓住RPA市场的机会,扩大其创企基础设施,在与企业进行合作时,提供企业所需的各种服务。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Dines在接受采访时说:“每个大型企业都在采用RPA。我们需要接近他们,并与我们的客户一起建设。当很多项目启动时,市场上也会存在着很多混乱。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很好的存在,拥有强大的客户成功团队和客户管理团队。”

RPA在如今的企业IT领域中见证了一个有趣的时机:有很多传统和新软件需要多个步骤才能实现独立工作和协同工作。UiPath构建的解决方案是:创建专属“机器人”来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务,从而让员工有时间专注于AI系统和软件无法完成的工作。

那么RPA是否会在某个时间点变得非常先进,以致于人类不再被需要?软件是否会变得足够AI,以致于不再需要RPA?这些都是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但在UiPath看来,这都不是需要马上动手解决的问题。Dines补充说,融资也将用于继续构建其产品。UiPath的路线图已经包含了很多人工智能和认知发展,它计划尽快推出这些功能。目前,该公司正处于为期两个月的发布周期。

此外,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来自UiPath的解决方案被逐渐引入前台任务中。其中一些已经得到检验:上周,该公司发布了其第一个客户服务代理解决方案。

Dines说:我们的优势之一是将辅助和无辅助结合在一起。我们想为每位员工配备一台机器人,在同一台计算机上辅助使用自动化系统。我们认为这对许多客户来说都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建议,无论是后台还是前台。”

他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宣布一项针对美国企业的“非常巨大的实施措施”,具体解决这两个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