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一等奖

 2018年5月2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指导教师佘勇、张光平和学生肖宇、曾厚超、王洋组成贵州省代表队与来自全国29个省市、99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勇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团体一等奖,实现了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的首金。

 

  该赛项应用智能交通领域企业真实案例,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及“创意设计”四种赛题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考核技术点包括:MVP设计模式、UI设计标准MaterialDesign、四大组件、资源使用、Handler/多线程/定时器、网络请求框架、数据封装和解析、多媒体、手势识别、依赖注入、事件传递、内存泄漏管理、数据存储、业务逻辑、数据挖掘和开源图表库MPAndroidChartAPI等。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科学系秉承学院“行业引领、贵州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精神,根据竞赛任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备赛计划,计算机科学系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比赛小组经历三个多月的艰苦训练、扎实备赛,发扬学院“三线精神、军工文化”,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取得了国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的成绩,充分证明了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在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创新方面的成果。计算机科学系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参赛方针,培养一支“实践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敬业精神佳”的师资队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