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IL开发MapLite软件 提升乡郊的自动驾驶进程

尽管目前全球的自动驾驶技术正在飞速发展,很多厂商都在城市区域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自动驾驶功能,但是受限于对地图系统的依赖,一旦遇到地图盲区,自动驾驶车辆在乡村道路就很难正常工作了。

 

针对这种情况,麻省理工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可基于传感器输入和简单的 GPS 数据进行导航的自动驾驶软件。这套系统名叫 MapLite,其在测试中展现了很大的潜力,它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就算驶入了没有路标的乡间小道,还可以正常使用。

 

MapLite 借助了激光雷达和惯性传感器,来预测车前方 100 英尺的道路状况,并参考基础的 GPS 数据进行检查指导。另外,MapLite 还会根据路面情况,来选择较为平坦的道路来行驶。与其它复杂系统相比,MapLite 要精简不少,可能是一种加速无人驾驶汽车在城市以外的地方使用的好方案。

 

目前 CSAIL 正用一辆改装过的丰田普锐斯汽车,在马萨诸塞州的德文斯市展开测试,结果是相当积极的。

编辑点评:尽管 MapLite 仍在开发中,在处理高程变化等情况是还有些问题,但相信随着研究的深入,其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崭露头角。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更需考虑的是,要适用于各种地区各种道路情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