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认证能否开通APP 软件人脸识别技术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50576的网友留言建议:目前我市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认证需要每年相应时间本人到相应部门办理认证手续,这给一些出入不便及长期客居在外的退休人员带来不便,同时也给相应部门带来手续的繁杂。现在很多城市在养老金认证上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退休人员可在手机上下载相应App软件即可完成每年的认证工作。希望我市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这项工作。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市异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人社部网上异地协助认证系统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目前,我市尚未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和手机软件APP系统进行待遇资格认证。我们会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异地离退休人员的需求,力争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如还有疑问可咨询我们退休人员服务科,电话:6634595。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