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人员比开发人员多就不合理吗?那可不一定!

在软件开发中,不管是开发人员多还是测试人员多都是可以的,并没有一定要开发人员多于测试人员,根据不同的软件不同的场景进行分配。首先不管是开发人员还是测试人员都是为项目服务做好项目,只是侧重点不一样。人员配备就要根据公司的风格、产品的类型等来进行合理分配。比如微软有些开发团队的测试人员与开发人员的比例有时是1:1,有时为2:1;谷歌有些团队比例为1:10等,所以这个没有定数的,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安排。

测试人员的多与少也与测试人员的工作内容确定的。有些公司的测试人员要做单体测试(就是每一本程序的测试)、而有些公司单体测试要有开发人员来完成,测试人员只做功能测试;有些公司测试的要求高,需要测试人员写一套测试代码来测试开发人员写的代码,这个工作量也是比较大的,甚至比开发人员工作量还高,所以人员配备就更高。

另外测试人员的测试任务不单纯是一个一个程序而已,还涉及到功能测试、结合测试、还有性能测试、负载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等,这些当然很多是靠工具来做的,但有些不可避免也要写一些测试代码来做。这些也是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分配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的。

当然还有与软件的复杂程度不同也不同。有些Case多的,测试工作量也是非常大。另外企业文化不一样,开发测试也不一样。有些公司测试相对较马虎,很多问题留给了客户去用来发现问题,测试人员相对就少了。所以开发人员与测试人员的配备比,要根据自己公司、项目的具体情况来进行,也可以根据自己公司的惯例来分配然后进行调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