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就业率直线上升,成为NO.1,另类突起军

随着信息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软件工程专业就业率异军突起。2015年,软件工程专业已经居就业率的第三位,2016届和2017届软件工程专业就业率则排在榜首。软件工程是高考志愿报考中的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和薪酬都是很不错的。

 

软件工程毕业生主要是面向各个计算机软件公司还有一些互联网公司,目前我国软件行业规模不是很大,有些软件企业在软件制作上,也只是采用了一些软件工程的思想,距离大规模的工业化大生产比较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软件工程的研究和应用,以及我国软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软件工程的理论基础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实践经验的软件工程科学技术人员来推动。如果你选择软件工程,等待你的就是光明的大道了,薪资是不可能低的,要知道软件工程的专业性直接就影响了你未来的薪资待遇,金饭碗无疑。

 

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它涉及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在现代社会中,软件应用于多个方面。典型的软件有电子邮件、嵌入式系统、人机界面、办公套件、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游戏等。同时,各个行业几乎都有计算机软件的应用,如工业、农业、银行、航空、政府部门等。

 

就业率、月收入、满意度“三高”

数据显示,对2017届本科十大专业的就业率、月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满意度与离职率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在本科十大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就业率最高(96.7%),从月收入方面来看,十大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表现依旧抢眼,月收入最高(6259元)。

现代社会基于“专业-行业”进行分工,不同专业的学生将来所从事行业的发展前景和人生道路完全不同,专业选择限定着未来可能的职业选择和流动方向。但要指出的是,尽管要承认专业的重要性,专业选择不仅影响学生的学业成绩,也影响职业回报,但利益式的回报不是评价专业好坏的唯一标准。

 

院校排名

教育部权威发布的软件工程专业排名前十的学校: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