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建行开启“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

近日,苏州建行“跨境e+智汇一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正式上线。建行是苏州首批试点银行,通过“跨境e+”业务系统与“单一窗口”的对接,实现了三方协议签约、银行绑定、预约开户、汇入汇款、汇出汇款、税费缴纳等支付结算功能,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同时,建行充分利用大数据,在单一窗口推出“出口贷”“信保贷”等系列跨境快贷产品,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了全线上、无抵押、低利率的普惠融资服务。

目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经实现与25个部委的数据互联互通,可实现关税汇等国际贸易环节全线上办理,其中,“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可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跨境收付汇、贸易融资、信用保险、货运保险等服务。自7月中旬试点以来,苏州建行已在单一窗口为近500家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其中,逾百家企业在窗口申请快贷融资,一点登录、“全流程、一站式、全线上”的贸易金融服务,使客户享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贸易便利化,得到了进出口企业的高度评价。

吴江建行有关人士表示,面对跨境贸易和金融发展需求,建行借助自身金融技术的优势,率先实现全线上无纸化贸易项下进口付汇业务,客户仅需提供报关单号码,无需另行提供单据纸质或电子扫描件,这能大大节约企业人力成本,提高对外付款效率。

通讯员吴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