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Mac恶意软件攻击首超Windows 但仍然安全

网易科技讯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名杀毒软件开发商Malwarebytes最新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在Mac终端检测到的恶意软件威胁数量首次超过了针对Windows的威胁,其中广告恶意软件占了大部分。
在Malwarebytes的《年度恶意软件状态报告》中,该公司追踪到的Mac恶意软件数量同比增长超过400%。该公司计算了运行Malwarebytes软件的Mac电脑数量,并据此统计了每个终端检测到的威胁数量,发现2019年每个Mac终端有11个威胁,高于2018年的4.8个。相比之下,Malwarebytes去年在每个Windows终端上平均检测到5.8个威胁。
报告中推测,由于市场份额的增加,Mac电脑正迅速成为网络犯罪的目标,尽管最近的行业估计显示,苹果的市场份额在过去两个季度出现了萎缩。
所谓的“边缘软件”有了显著增长。Malwarebytes指出,苹果的标准macOS安全防护措施更注重于阻止威胁严重的恶意软件,而非“边缘”广告软件和潜在的恶意程序(PUP),这使得后两种威胁得以迅速传播。
报告指出:“就所看到的威胁类型而言,Mac与Windows有很大不同。我们在Windows检测到的威胁中发现了几个不同的类别和病毒家族,这些威胁被归类为传统恶意软件,特别针对企业。而大多数Mac威胁属于广告恶意软件和潜在恶意程序。”
尽管检测到的恶意软件越来越多,至少Malwarebytes平台发现的是这样,但Mac仍然是个安全环境。正如报告中指出的那样,2019年除了一起恶意软件事件外,所有的恶意软件攻击都涉及欺骗用户下载和打开违规软件。据Malwarebytes称,影响Mac的唯一漏洞是针对加密货币公司的Firefox零日攻击。(小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