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客机又双叒发现软件问题 年中还能复飞吗?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彭博社6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迪克森表示,波音公司工程师在737MAX型飞机上发现了一个新的软件问题。这至少是自去年3月737MAX飞机因两起致命空难停飞以来,发现的第三个软件问题。

资料图: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
报道称,新的软件问题出在稳定系统指示灯的功能上。据悉,这一漏洞必须在飞机复飞前得到修复。
彭博社报道称,波音公司发表了一份关于新故障的声明。该公司表示,正在“对737 Max软件进行修改”,以确保指示灯“只按预定方向发光”,并表示,这一问题不会影响其对2020年中期飞机复飞的预期。
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在1月下旬已就这一缺陷通知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同时也通知了其航空客户。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规定飞机何时可以复飞。”该机构补充说,737 Max“只有在我们的安全专家完全确信,所有与安全相关的问题都符合联邦航空局的要求后,才会被批准。”
波音公司1月21日宣布无限期停产737 MAX飞机,该机型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复飞。
2018年10月29日,一架印尼狮航波音737 MAX 8客机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起飞13分钟后坠入西爪洼省附近的海里,该事故造成189人遇难。2019年3月,一架载有157人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型号飞机在该国德布雷塞特镇附近坠毁。
空难发生后,约20国禁止该型飞机飞越领空,多家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MAX客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