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推进软件企业复工复产

市工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联合市软件行业协会积极引导软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协助对接防疫物资、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全力推进全市软件企业复工复产。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获悉,截至27日,我市700家软件规上企业的复工率已达96%;累计返岗人数10万人,其中远程办公人数9.8万人,返岗率达到97.5%。我市国家软件百强企业(天地伟业、曙光信息)和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三源电力、天大求实、天地伟业、南大通用、网易)已经全部实现复工。
根据行业特点,软件产业复工主要包括到实体复工(办公场所)和云复工(远程办公)两种方式。目前,我市大部分软件企业选择云复工方式开展工作,如云账户技术(天津)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五八有限公司等,公司为员工配备了必要的远程办公设备,尽最大限度降低对业务的影响,保障云办公的工作效果。部分企业因为业务特点,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实现实体复工,如天地伟业、恒银金融等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都已实现部分员工实体复工。
在抓好复工的同时,部分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一线提供应急保障和技术支持。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提供超100PFlops(1PFlops等于每秒1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算力的强大计算资源,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科研攻坚,同时还为疫情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态势分析提供数据平台与技术支撑。先特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全力保障我市卫生医疗部门网络不中断、数据不丢失、硬件平台无故障。(记者 吴巧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