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园全面复工,防疫小程序助力企业复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唐红梅 通讯员魏婷)3月13日,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的新疆软件园门前,企业员工有序通过测温后进入园区,平均每人通行时间3秒。

3秒快速通行依靠的是新疆软件园的“园区防疫管理小程序”。 小程序生成的个人通行码能够快速扫码进入园区,平台检测每日的健康打卡、消杀记录,对异常信息进行甄别管控。同时,结合园区内的企业研发的热成像体温测量仪,实现了3秒钟完成入园,精准防控。

目前,新疆软件园园区内的150多家企业(2300余人)已复工,园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新疆软件园公司还积极协助入园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支持,统计上报园区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情况,并征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府部门制定扶持政策提供依据。

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经理邢永红说,疫情发生后,公司对原有传统业务进行了板块分析,发现线上培训系统需求量大增,公司优化了线上培训板块,开设了华为信息技术线上培训系统,月报名量从最初的二三十人增加到现在每月近百人。通过新疆软件园的接洽,还正在和更多的企业对接。

新疆软件园有限责任公司招商部部长王小刚说,园区会帮助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为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企业尽快达产。

2019年,新疆软件园注册企业已达550家,就业人数7500余人。园内的产业涉及软件开发、智慧安防、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等新兴领域,引入了华为、浪潮、海康威视、正威集团、腾讯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李晨茜_XJ032)

打开网易新闻,阅读体验更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