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做好灾后安全保障服务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全面做好台风灾后企业复工复产生产工作,切实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连日来,余姚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乡镇(街道)深入辖区重点领域(区域)企业,开展灾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并提供针对性消防安全技术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低塘街道,对部分积水严重的企业上门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企业内部涉水情况,并对消防安全生产车间、成品仓库、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运行和复工复产前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栓前、疏散通道处堆满了物品,被大水浸泡过后的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失灵和不清晰,以及企业内部电线被大水冲刷后裸露在外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并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火灾防控措施。

同时,检查人员还深入部分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进行检查,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简易消防器材,确保安置场所消防安全稳定。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重点领域(区域)企业单位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