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海外:中国软件国际携手全球AI巨头百度 重申“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海外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软件国际(00354)于12月7日公告称,与百度签订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AI巨头百度深化合作后,将进一步加快自身AI技术积累,建立可重复使用的人工智能资产(如自动检测代码的AI工具)辅助自身代码开发,人均效率有望由当前的90%进一步提升至95%以上。另外,AI辅助构建JF配套服务,推动平台规模加速扩大。

  报告称,公司为国内首家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软件服务公司,通过与百度联合创新,将AI与云、大数据等新一代的IT技术相融合,打造面向重点行业的新一代行业解决方案提升客户体验,产品竞争优势及市场拓展能力均将因此增强。随着公司与百度合作及AI布局逐步深化,预计明年公司来自AI及百度的收入将快速释放,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该行维持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5.57亿、7.58亿和9.81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速为30%。考虑广阔蓝筹客户基础保障传统业务稳健增长,云业务逐步深入,JF平台对盈利弹性影响逐渐明显以及AI布局加快赋予估值向上动力,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6.2元,对应2017/2018年23x/17x的PE,较当前价具有33%的上行空间。

  另外,该行还提示了IT服务行业竞争加剧;云业务及解放号发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