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蔚来车主:驾驶品质硬件工艺没毛病!但软件还存在BUG

接上回车内采访蔚来ES8车主程先生的意犹未尽,抵达AutoLab演播间之后,我们继续讨论了关于这台纯电动SUV的产品力话题,车主也爆出了很多猛料哦~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程先生的这辆车是首批10000台创始版中一辆。据程先生自己介绍,他订车的时间特别早,差不多在官方刚刚开放订购渠道的同时,程先生就已经下单成功了。

 

当时之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蔚来ES8,总结下来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在他眼中,纯电动汽车必将是汽车行业的不可回避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同级别几乎没有“更好的选择”。

 

放眼纯电动汽车领域,向上或只能选择特斯拉车型,但是就算是最低配的Model S/Model X都要七八十万起步,在程先生眼中,性价比就差了。而蔚来ES8的出现,恰好满足了程先生的需求,当然这是一个综合考虑了产品力、品牌力、服务等因素之后的结果。

 

再来聊聊动力&驾驶部分!首先,我们需要知道,蔚来ES8的驱动系统由前后两台电机构成,每台电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40kW(约326PS)和420Nm,合计总功率480kW,合计峰值扭矩840Nm,传动系统为一套单速固定齿比变速箱。

 

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4s!这个成绩对于整备质量2.46吨重的蔚来ES8而言,已然非常惊人,我们不需要质疑它电驱系统的强大,并且陈先生也多次提到说:虽然ES8车身尺寸很大,但是驾驶非常轻盈,宛如一只大猫掠过路面,加速也非常迅猛。

 

诚然,在车主口中,性能和操控都是蔚来ES8的优点所在,那么缺点呢?没有一款车与生俱来就是完美的,更何况ES8是新兴造车势力蔚来旗下的第一款车型。

当我问到新车的槽点所在,程先生直言不讳地指出,硬件和驾驶方面都感觉还行,但车机互动以及软件部分是不完美的。主要体现在NOMI智能伙伴的反应能力、导航的精准度不佳等方面,这些或将影响用户体验。

 

此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所谓的“NIO Pli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原本传闻蔚来ES8上能提供这项传闻可以达到Level2.5水平的辅助驾驶系统,它正是基于ES8浑身上下布满的数量众多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实现的。

 

但就目前看来,其中一部分价格高昂的硬件或还只是摆设,此话怎讲?主要是因为系统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还未对外“解锁”所有功能,像程先生这辆车便是如此,一些同级别常规的驾驶辅助功能。

比如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随车流自动跟停以及重新起动等功能,尚都被无法使用,明明硬件都有了,就是享受不到,实在让人揪心啊~只能期待蔚来工程师们加把劲儿,早日完成测试,造福车主。

 

综上,通过采访车主,AutoLab总结出:蔚来ES8这款车在硬件方面,相较于同级别的汽油车,可以说是优势尽显!不论是驱动系统的效率还是配置的高档程度,都可以说是独一档的。

 

但是我们也留意到,因为领先的互联网思维“作祟”,蔚来给车辆配置了很多联网互动的功能,其中就包括NOMI智能伙伴这样的创新玩法,但实际效果目前离完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一些还没有开放的软件功能也成了蔚来车主们心中纠结之处,蔚来ES8想要获得用户们的优良口碑,道阻且长,还需修行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