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软件产业在日本引起广泛关注

本报讯(记者徐伯元)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扩大产业影响力,昨日,我市在日本东京六本木君悦酒店举办“携手二十载,同行创未来”中日IT产业合作恳谈会。副市长靳国卫出席会议。

市经信委和高新区邀请日本软银、松下、日立、野村综合研究所、IBM、NEC、索尼等数百家知名IT公司650多名代表参会,与我市华信、文思海辉、东软等软件企业进行交流和洽谈。与会者认为,日本再兴战略的实施以及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将促进对日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大连软件产业与日本的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合作层次将进一步提升。

靳国卫表示,大连将继续坚持发展高端信息技术服务,保持对日软件服务的领先地位,在智能制造、大健康、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找到联合创新的结合点。将充分发挥大连对日经济贸易和产业合作的枢纽和桥梁作用,为促进中日产业合作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