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号云集入选中国(南京)软博会十大软件及科技创新产品

风云汇集 领创未来

2019年7月21日上午,作为中国(南京)软博会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创·未来”软件及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会再次与大家见面。活动连续举办数届,已经成为引领新科技潮流,树立行业典范的风向标。

1563758674872905 (1).jpg

本次组委会对来自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云计算领域、智慧城市领域、物联网领域、信息安全领域、5G通讯领域、机器人、VR/AR等领域的众多科技创新产品进行筛选,最终遴选出十款极富科技含量,能够改变未来生活的产品进行发布。其中,由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政府信息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生态服务平台“云集”有幸获选并发布。

1563758688349468.jpg

发布会现场,在大家的掌声中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区总经理沈涛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款打破行业“怪圈”的产品。

从目前的行业现状来看,2018年全国GDP排名前50的城市总人口约4.75亿人,GDP平均增长率约为7.34%,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计约70401亿元。由此可见,随着“软件定义”时代的到来,随着AI成为数字经济的“加速器”,软件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未来,建设数字孪生城市,是中国软件企业面临的重大机遇,也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巨大增长极。

1563758704624243.jpg

但软件不像硬件设施、建筑工程,造价成本、质量好坏一目了然。很多供应商推销时吹得天花乱坠,用起来却到处是BUG。往往过了几年,软件系统就因缺乏运维而“崩溃”,只能再掏钱购买,重复投入造成巨大浪费。至于软件产品质量好坏,政府不具备软件开发、产品质量、运营维护等专业鉴别能力,往往采取“最低价中标”传统方式,形成“低价—低质—低服务—低水平重复采购”的“怪圈”。

谁来打破这个“怪圈”?解放号推出的“云集”项目就是利用互联网+思维,基于中软国际在软件信息产业的能力沉淀及技术优势,依托解放号链接的广泛软件供应商,结合行业项目管理最佳实践及项目核心成员的有效管理方法,实现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法,实现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数字化、集约化管理,打造覆盖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的服务平台。

1563758721493709.jpg

数字经济的“底座”是软件代码,解放号通过代码大数据给国内软件企业精准“画像”。未来,软件值多少钱,质量如何,软件代码中存在哪些潜在漏洞……都将以人工智能的方式给出参考标准。2018年1月29日,南京市政府与中软国际解放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南京市“互联网+软件交易服务平台”,开展软件产业“1+100+1000”计划,即建设1个软件线上交易平台,汇聚100万的软件专业人才,共创1000亿级的线上软件产业生态。2018年9月27日,市财政局正式发文,要求在全市推行“互联网+软件交易服务平台”新模式,实现信息化项目集约化监管。

1563758736423290.jpg

有了“云集”,未来政府采购需求都能在一朵“云”上集中和释放。在招投标阶段,通过AI+大数据画像精准对接软件企业,招投标时间将缩短30%以上;项目实施阶段,提供专业化监理咨询服务,确保开发过程不跑偏;到了验收环节,提供专业在线验收服务;到了使用环节,还将提供进行运维服务和软件资产的管理。

最后沈涛表示,目前“云集”项目已经在南京、西安、成都正式上线运营,其中南京截止2019年6月30日,平台服务项目551个,累计服务项目金额超过2亿元。 眼下,重庆、武汉、济南、深圳、无锡、长沙、宁波等地也正在积极筹备。

1563758754285720.jpg

从行业现状来看,软件业尤其是应用方案类的软件开发,面临着验收周期长、定制化开发量大、软件代码复用率低、供需双方资源不适配等难点。软件行业本身也需要进行互联网化的改造,需要一个软件产业互联网平台,将生态链的各方连接在一个平台上,实现高效化、普惠化。“云集”就是希望可以,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让大家“花最短的时间,找最合适的公司,保证项目按时完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