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亿美元!Salesforce收购企业软件独角兽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在线软件服务商Salesforce周三表示,已同意以1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私人持有的企业软件开发商ClickSoftware。这家公司主要开发用于员工外派服务管理的专业软件。
据报道,此次收购将以现金和股票的方式进行,这笔交易可能有助于Salesforce与市值最高的软件业上市公司微软展开竞争。微软于2015年收购了菲尔德服务软件公司。
两个月前,Salesforce宣布了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以150多亿美元收购了数据可视化软件公司Tableau。
过去,Salesforce已经提供了处理企业员工现场服务的工具,其中包括跟踪员工外出为客户进行维护的情况。
“Salesforce现场服务Lightning软件建立在服务云之上,利用最新的调度员工授权和物联网技术,使企业能够将整个服务员工连接到一个单一的、集中的平台上。”Salesforc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凭借现场服务Lightning和ClickSoftware的结合能力,Salesforce将引领企业现场服务的未来。”
ClickSoftware成立于1997年,LinkedIn社交网站资料显示雇佣了829名员工。该公司的客户包括博世(Bosch)和沃达丰(Vodafone)。
据悉,上述的现场软件服务也属于云计算应用软件服务的范畴。在6月份的收益报告中,该公司报告称,软件云服务首次突破了10亿美元的收入门槛。此次收购旨在保持这些数字继续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ClickSoftware公司曾经在2000年上市,并一直保持上市状态,直到2015年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Francisco Partners达成交易,对方以4.3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并且退市。新东家改善了这家软件公司的运营,在把公司的现金规模增加了一倍多之前,坚持运营了四年直到如今的变卖交易。
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完成,并将受到正常监管审批程序的制约。(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