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监听了吗?当心手机“卧底”软件!

清朗网络环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注
近日,江苏南京秦淮警方在“净网2019”行动中侦破一起用手机“卧底”软件窃取个人隐私信息的大案。全国有6万多名受害人每天被这种非法软件监听和跟踪,但他们却丝毫没有察觉。

2019年7月,秦淮警方侦破了一起团伙诈骗案件,在检查一名犯罪嫌疑人的手机时,发现有一个手机号码不断地向嫌疑人的手机发送实时位置、通话聊天内容。通过这个手机号码,民警联系上了机主,机主表示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监控。
民警发现受害人的手机里装有一个App软件,通过相关的隐私操作隐藏了软件图标,让受害人无法察觉。据调查,这是受害人的妻子朱某因怀疑丈夫出轨,从网上以999元的价格购买的“卧底”软件。受害人的手机隐私信息将实时传送到嫌疑人的手机中。
该软件窃密功能惊人,潜在危害极大,南京秦淮警方立即组织专案组展开侦破。
根据朱某购买软件交易记录的溯源,一路追查到了该软件的编写人宋某某。宋某某共制作了四款定位监控软件向外销售,还租赁了数台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中有多达400余万条极为隐私的公民个人信息,涉及全国6万余名被监控受害人。这是一个体系庞大、横跨多省的手机定位监控软件贩卖团伙。宋某某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招募软件销售代理人,以两千元的价格将代理权出售给这些代理人,代理人以200~500元包月或者包年的价格售卖软件激活码,然后通过非法程序窃取公民的通信内容、手机位置等敏感数据信息。目前警方明确的代理人有40余人,涉案金额还在查实中。
截至今年10月31日,专案组已在河南南阳、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江苏南通、四川成都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深入展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