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影院复工“满月”强劲回暖:超八成开门迎客

“你去影院看《八佰》了吗?”“还没有?”“我昨晚已经看了,今天打算带孩子二刷……”这两天,不少小伙伴的朋友圈都在谈论这部复映后上映的首部国产商业巨制。

  这个周末的影院必定是《八佰》的天下,这部选择在周五公映的影片,在当天就拿下了超过8成排片占比。

  影院复工率已超八成

  作为2020年复工后首部登陆院线的国产大片,根据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在昨天战争大片《八佰》的总票房冲破了5亿元的大关,不少观众也把2020年观看的初体验贡献给了它。

  从7月20日全国影院开始有序复工的一个月里,这样的“观影热度”又开始重新回归,更多人开始谈论电影,走进影院。

  而随着新片入场,越来越多的影城选择了开门复工。就在昨天,东部新城宏泰广场的博纳影城也开始复工迎客。截至目前,宁波109家影院中,已有超过90家影院开门,复工率已超过八成。

  百老汇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21日,他们影城总共迎来了70人观影,而到了8月21日,这个数字已经突破了700人,而随着大片上映,截至昨天下午,就已经有超过800人入场观影!

  根据猫眼大数据显示,如今宁波影院周末的票房在200万元左右,而去年同期在500万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每场观影人数限制及片源,还有一个原因是防疫消毒等原因,拉开了每场之间的时间间隔。

  不过,从宁波影院复工首日的8.7万元票房到现在,“从观众反馈来看,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少,越来越多人愿意走进影院,这是积极的一面。”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影院上座限制提升到了50%,观众可以选择相邻两个座位的情侣座,以及相邻三个座位的亲子座,这样一来,影迷观影的积极性就会高一些。

  国庆或迎来一个小高潮

  《八佰》的票房表现无疑会带动整个电影市场的复苏,而随着七夕的到来,国外优秀影片也将进一步丰富影迷的选择。电影《小妇人》将定档8月25日七夕在全国公映,此外,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传奇科幻巨制《盗梦空间》也宣布定档8月28日复映。同在8月28日上映的还有由中野量太执导,山崎努、苍井优、竹内结子、松原智惠子等出演的《漫长的告别》。

  “现在有点期待国庆长假了。”一位资深影迷告诉记者,感觉这个国庆长假,影院可能会有点“春节档”的气质。

  截至发稿前,国庆档共有7部影片宣布定档,分别是:《姜子牙》《夺冠》《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和《奇妙王国之魔法奇缘》。

  可以预见,随着市场进一步复苏,宁波影院的票房势必将继续在票房上高歌猛进,同样也有理由期待中国电影未来的表现。“不过,现在我们最担心的还是疫情反复,这样所有人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