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绍兴上虞发布最新提示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稳定,消防救援部门温馨提示:

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合理调配安全、技术等重点岗位人员分工。

二、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单位,必须24小时保持人员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队员要每日开展巡查检查,提高预警响应及初期火灾处置能力。

三、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对本单位的生产设备、电气线路、油烟管道、燃气管道以及其他易燃易爆气、液体管道进行一次全面检修。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电器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动火作业必须严格落实动火审批制度。

四、维护消防设施器材。对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外消火栓、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一次全面测试维护,确保完好。

五、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对全体员工特别是新入职员工以及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疏散应急演练。

六、做好消毒酒精使用管理。要对消毒用酒精实行单独存放、专人管理,严格落实火源管控措施。消毒后,要及时开窗通风,严禁与明火接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