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交通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复工

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首季“开门红”调度会上获悉,今年是黑龙江全省交通基础设施计划投资最多的一年,各地统筹推进建设项目首季开复工,梳理、细化年度任务目标,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组织,人员、设备及时进场,确保材料足额到位,续建项目将在3月底前全部复工。

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年度任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跑好新年“第一棒”,各地各单位统筹推进续建项目复工,加快推进新建项目落地实施。

为确保实现“开门红”,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关于建立交通运输领域重点任务“四个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全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逐项纳入,建立领导责任体系、工作推进体系、考核评价体系、督导问责体系,调动全系统力量,抢前抓早,聚焦发力,全面推进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加快推进新建项目落地实施,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前期全流程节点,科学调配人力,加快编制工可和设计文件,加快报批进度,持续优化流程,为项目尽早开工创造条件。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和投资入统工作,严格落实各地政府在铁路、公路、民航等重点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双业主”责任,以及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用地组卷、征地拆迁、临时用地等项目建设的关键要素保障工作。

项目实施过程中,黑龙江省交通运输部门将狠抓质量管控、抓好工程进度、科学控制造价,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锚定年度目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推进项目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