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第一高度”正式复工建设

 4月2日,沈河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暨沈阳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复工仪式。67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统计数据显示,沈河区一季度开复工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今年2月,沈河区已有60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时隔一个多月的时间,再次汇聚了67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参加集中开复工活动。

  沈河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复工的项目涉及金融、文旅、商贸等多个领域,其中金融类项目5个,总投资94亿元;文旅类项目12个,总投资22亿元;商贸类项目19个,总投资165亿元;社会民生及房地产类项目31个,总投资214亿元。

  活动会场的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是沈阳市重点推进的停缓建项目,总投资110亿元,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由7栋塔楼和裙楼组成,项目的T1塔楼已停滞5年。

  为此,沈河区委、区政府成立停缓建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屡赴深圳和北京总部约见涉事双方,就问题的解决路径进行协调,以市场化、法治化为手段,通过府院联动,最终确定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项目于4月2日正式复工建设,这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金廊沿线城市形象、保障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T1塔楼的复工得到了市、区两级的大力支持,保证了项目得以顺利进行。”企业负责人说,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T1塔楼规划高度366米,位于青年大街最核心地段,根据建设规划,将于2027年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刷新沈城第一高度,成为金廊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沈河区累计开复工达到127个,同比增长25%,当年完成投资32.6亿元,同比增长15%,开复工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沈河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河区还将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狠抓项目“谋立推建”。

  针对重大工程领域,统筹谋划高质量项目300个,积极做好热闹路北、市委旧址、药科大学、国开行、海堰里、农大南等地块推介,加快古城、彩塔、农大南三大核心板块的开发进程。

  围绕金融、文旅、商贸主导产业,全力推进中国电子产业园、中铁投农大南等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地。

  同时,全新搭建了项目包保服务、停缓建处置和招商组织三个体系,确保全年170个开复工项目前期手续及时办结、问题妥善解决、投资达产增效,力争实现全年亿元签约项目204个,落地项目102个,盘活闲置楼宇82万平方米。

  此外,沈河区立足楼宇经济优势,重点建设十大专业“空中产业园”,推出十大楼宇集聚区,首批打造30栋特色主题楼宇,培育30栋亿元税收楼宇,持续叫响“东北楼宇经济第一区”品牌,打造全国楼宇经济示范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