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举行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一年春作首,万物竞争先。4月3日上午,新乡市卫滨区与省、市同步举行第十二期“三个一批”活动,组织开展了高端装备专业园区项目集中入驻仪式,区委书记李海潮、区长魏海晓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2024年以来,卫滨区坚持发展硬道理,夯实项目硬支撑,抢抓开年建设关键期,狠抓项目“谋立推建”,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压茬推进,滚动实施,接续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一季度我区24个省、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序时进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24万元,同比增长2.9%,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此次活动中我区“签约一批”项目2个,总投资24亿元;“开工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20亿元;“投产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22.2亿元。本次参加集中入驻仪式的亚华滚动体数控设备项目、中凯电气新型电流互感器生产项目、青岛瑞亚医疗美容器械生产项目、易玖机电密集母线生产设备等4个项目,是高端装备专业园区,新一批入驻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区近年来围绕主导产业链强势推进招商引资的又一丰硕成果,对我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该区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利用区位优势,按照“布局合理、配套完善、产业集聚、融合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高端装备专业园区发展。一方面,深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平台硬基础。改造园区韶华路、卫盛街、通海路等7条区间道路,共计8.2公里,同时全面升级园区绿化亮化,铺设污雨水供水管网,形成“井”字形的四通八达路网体系,稳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加强园区承载能力。另一方面,加强谋划招引攻坚态势,聚焦项目广赋能。通过单独供地、拎包即住等方式招引入驻各类先进制造业企业及项目,隧道设备产业园一期、二期相继投产运营,两大龙头央企中铁装备、中铁隧道顺利入驻;智能装备产业园、专精特新孵化园正在有序建设,河南勤工机器人“龙卷风”生产线项目、锋泽新材料项目、先臣智能粉体环保设备项目、华航滤清器等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园区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下一步,卫滨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目标,持续保持招商热度,不断完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机制,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推动经济建设量质齐升、速效并进,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