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重要资料遗落出租车 民警靠翻译软件沟通帮找回

近日,韩国交换留学生小金在返校过程中不慎将背包遗忘在出租车上,包内电脑中存有很多学习和研究资料,语言不通的他焦急中靠手机导航找到了哈尔滨站货场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们靠着翻译软件的帮助很快弄懂了他遇到的问题,最终帮小金找回了背包。

  “包,没有,出租车,派出所”18日12时,一名男子匆忙跑进哈尔滨站货场派出所,听着这段含糊不清的中文,执勤民警赫岩根据经验判断,这位外国朋友是把包丢了。看着眼前因语言不通而手舞足蹈的失主,赫岩耐心地通过手机中的翻译软件和其进行交流。原来,这名韩国小伙中文名字叫小金,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交换留学生,刚下飞机准备返校,打车时不慎将自己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背包内装有钱包、护照等物品,最关键的是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电脑中的研究资料没有备份,如若丢失损失极大。发现背包遗失后,小金本想打“110”,但考虑到语言障碍,情急之下用手机地图找到了离自己最近的哈尔滨站货场派出所报警。

  得知具体情况后,哈尔滨站货场派出所值班所长奚岳立即与车管、机场公安等相关部门沟通,派民警前往事发地点调取监控录像,并将事情概况发到微信朋友圈。随后,哈铁警方联系机场警方调取了相关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出租车牌照。联系了出租车司机后,哈铁民警第一时间将背包取回,并交给小金。

  警方提醒乘客,出门时重要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尽量减少随身物品数量,随时查看,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