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黑科技抢先看!2019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开幕

由工信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于7月25日-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和2号馆举行,展会以“ICT(信息通信技术)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培育提升软件产业“五名”(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为重点,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领域软件赋能和创新发展,积极打造青岛智造强市,加快青岛创建中国软件名城进程。

本次展会设置智慧城市数字文化创意、区块链信息安全、虚拟现实IC设计通信技术、大数据物联网工业软件、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创建示范、3D打印海洋信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7大主题展区,以及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青岛软件发展历程展区,举办青岛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工作总结及成果发布等系列发布会。
看点一:
人工智能、区块链相关平行论坛
本次展会期间,将举办2019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论坛、区块链信息安全技术产业主题论坛两场平行论坛。2019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如何为产业转型升级赋能,畅谈未来智能化发展之路,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陈鲸院士将发表主题演讲。区块链信息安全技术产业主题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分析专家郑建华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沈八中等行业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如何助力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发展,实现万物互联、数据互通、加快重塑社会信息体系。

ABB智能机器人快速复原魔方
看点二:
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
由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海尔集团举办的COSMOPlat“生态领跑者计划”——2019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将在展会期间正式启动。大赛以“推进国家百万工业APP培育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为目标,以“凝聚工业知识,传承工业智慧,共创应用生态”为主题,面向全国工业软件企业、社会团队及高校人才征集优秀的工业APP产品、招募优秀的合作伙伴。大赛奖金丰厚,获奖作品优先入驻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APP应用市场。此项赛事是青岛市推进国家“百万工业APP”培育工程,构建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的重点举措。

中科院青岛EDA中心展示的8英寸硅片
看点三:
行业需求与软件开发企业深度对接
本次展会组委会还将组织举办2019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供需对接会、国网通信“让能源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发布会、软件企业与驻青高校人才交流会、外地参展单位与本市软件产业重点区市、园区合作项目洽谈会等16场发布对接活动,并继续组织“优秀参展产品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评选活动。
看点四:
观众参与性进一步增强
本次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突出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通过VR游戏、VR课堂、智能机器人、无人机、仿真模拟、智能穿戴设备等智能产品体验,展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5G等最新技术、新产品在生产、生活各领域的应用成果。

航空VR沉浸式体验
中车四方所带来了与真实动车司机台一致的中国标准动车操作台,观众可以现场体验驾驶动车的乐趣。聚好看的首款社交电视不仅可以看电视节目,还可以体验六路视频畅聊、游戏、K歌等社交活动。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高速动车组全景模拟驾驶台
金东数字创意的“能量魔方”沉浸式全景虚拟体验空间,可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山东美丽风光。本届软博会,小朋友们可以近距离观察智能仿真机器鱼,VR模拟驾驶飞机,品尝3D打印美食,参加3D画画体验活动等。有车一族还可以体验全自动智能洗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