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武汉市软件百强企业揭晓

武汉市软件百强 7月31日下午,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武汉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 2019年武汉市软件...


武汉市软件百强

7月31日下午,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武汉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武汉市软件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东湖开发区武汉软件新城隆重举行。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杨立祥副局长、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董爱军处长、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李世庭局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信息化和软件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韩健作全国软件产业和软件名城发展报告的主题演讲,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温晖揭晓2019年武汉市软件百强企业名单。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杨立祥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市自2013年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以来,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获得快速发展,2018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780亿元,同比增长17.2%,产业规模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九位。下一步,武汉市将以高水平建设武汉中国软件名城为核心,制订出台“武汉中国软件名城三年发展计划”等有关政策文件,启动软件名园、名企、名品、名人建设工作。到2021年全市软件产业规模突破300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20%,软件业务收入过亿的企业数量突破350家,形成梯次发展体系健全、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成效明显的软件产业发展格局,部分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总体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温晖秘书长表示,在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整体蓬勃发展背景下,全行业涌现出一批规模效益突出、技术水平先进、行业特色明显的优秀企业。为贯彻落实武汉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的有关政策规划,发挥软件领军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做优做强,促进软件名城、名园、名企、名品、名人协同发展。

 

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武汉软件百强企业”发布工作,每年遴选一批武汉市软件特色名企进行重点宣传和推广,全市软件百强企业遴选工作以行业统计数据为基础,并结合企业盈利能力、研发创新、市场开拓、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社会责任和企业信用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2019年武汉市软件百强企业呈现出规模效益不断提升、研发创新成效显著、产业特色加速形成等特点。

 

发布会上,达梦数据库、安天信息、理工数传等软件百强企业代表分别从基础软件、网络安全、互联网+等我市特色产业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探讨,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与业务规划。武汉软件百强企业作为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的最坚实力量,对行业的支撑带动和引领作用突出,将为推动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武汉软件之窗”展厅在武汉软件新城首次揭幕亮相,新展厅作为武汉软件行业对外窗口,记录了“武汉软件”从2012年发展至今的发展历程和“高光时刻”,从骨干企业、创新体系、人才队伍等方面“数说”武汉软件产业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位于东湖开发区的武汉软件新城见证和参与了武汉软件产业的崛起,2012年以来,武汉软件新城深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健康为双轮,未来N种产业为目标的“双轮驱动2+N”布局模式。

 

武汉市软件百强企业负责人及代表,政府主管领导、有关专家、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0人出席本次大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