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研究人员在Play商店中发现了被安装3.35亿次的广告软件

过去几周和数月,经常有媒体报道称谷歌 Play 商店混入了带有广告软件的应用。某些拍照类和网络连接类 App 成为了这方面的重灾区,积累的下载量已达数亿。在巨大的商业利益面前,这似乎是一场无止境的“打地鼠”游戏。即便谷歌发现了异常,并将恶意 App 下架,它们还是在这段时间差里积累了大量的下载,其造成的破坏也已经发生。

(截图 via BGR)
9 月份的时候,安全研究人员 Lukas Stefanko 曝光了同样的事件。其揪出的 172 款 App,安装量已突破了 3.35 亿次。
如您所见,这类暗中潜伏的广告软件,已经成为了应用商店的头号问题。庆幸的是,它们中的大多数,已经被谷歌及时发现被清理出 Play 商店了。
当然,这场猫鼠游戏并不会就此终结,恶意开发者仍会在改头换面后卷土重来。
根据 Stefanko 汇总的研究结果,仅 7 月份,Play 商店就意外涌入了 205 款嫌疑应用,其安装量已达到了 3200 万次。
但是仅仅 2 个月后,安装量就已经暴涨到了超过 3.35 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