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19」刚在分期软件上买了新手机,他就寄给了骗子……

不少人买了新手机之后
会选择把淘汰的旧手机卖给“高价回收”

但深圳的黄先生却有自己的想法
他手上并没有多余的手机
却被“高价回收二手机”的广告吸引了
于是,他做出了令人迷惑的举动……

没有旧手机可“回收”
他分期贷款买了个新手机
今年8月,家住福田的黄先生突然急需用钱,但是想尽办法的他仍是不能解燃眉之急。这时,一个“高价回收二手机”的广告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黄先生觉得这是个来钱快的好办法,于是立刻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添加了一个叫“小张”的网友。小张说,自己回收手机的价格比市面上高很多,令黄先生十分心动。
可这时黄先生想起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自己没有多余的手机可以“回收”!

正在黄先生垂头丧气之时,小张主动给黄先生“支招”。
小张:
哥,你看不如这样,你再买一部手机不就行了。
但是买新手机的钱从哪里来呢?小张继续出招:可以在某借贷APP上分期购买手机,再把手机高价转卖给他套现,黄先生就可以拿到现金。

张先生一听:“有道理啊!”立刻在借贷APP上分期买了新手机,并按照小张给的地址将手机邮寄过去了。
接下来几天,黄先生在家里坐等小张转账,可一直到快递显示已签收之后,小张都没有动静。越想越不对劲的黄先生这才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民警立刻开展侦查工作,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位置。
8月23日晚11点左右,民警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5名嫌疑人。
嫌疑人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5人分工明确,其中3个负责在网络上发布“高价回收手机”的信息,并与有意交易的人沟通,引诱他们将手机寄给另外2名嫌疑人。
其余两人拿到手机后,负责销货,再将非法所得与其他几人平分。该团伙共虚构交易三笔,获利近六千元。目前,该团伙已被依法拘留。
黄先生的本意是卖手机套现
不知不觉间却发展成
“用自己的钱帮骗子代付手机款”
不仅没有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
还被骗子坑了一把
可谓损失惨重!
“高价回收手机”的广告很诱人
但转卖手机
可不是网上随便搜搜那么简单!
转卖手机需走正规渠道
1.在正规手机店交易
交易前可就手机状况和价格与商家核实,再和商家当面“验机”,保证手机不离开自己的视线。
2.正规二手网站
无论是新手机还是旧手机,想尽快转卖脱手,机主都可以在正规的二手网站上主动售卖,自行定价。交易时走正规流程,不要私下交易,避免被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