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新区全力冲刺项目开复工 预计4月底前可达到33个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目前,高新区开复工项目数量与日俱增,预计4月底前,开复工项目可达33个,开复工率达到66%。

据介绍,今年,高新区推进建设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3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8个、续建项目22个;亿元以上项目29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产业项目34个。

按照省市关于“开春即开工”的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新区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聚焦产业发展核心主业,紧盯年度建设目标不动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质提效。

据统计,在招商引资方面,通过央地合作原料招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招商、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招商等方式,一季度,高新区共签约华垣化工15万吨焦油综合利用、北京绿能科技储能蜡等12个项目,签约额30.2亿元;在项目建设方面,目前,大庆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二期工程等9个重点推进项目实现开复工;在优化环境方面,全区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为企业在开办、建设、融资、交易等方面提供有效供给,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经济发展总体呈现恢复性快速增长势头提供支撑。一季度,全区实现营业总收入245亿元,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底前,高新区将力促列入市级亿元以上开春即开工计划的重点项目实现建设目标。本月中旬,大庆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二期工程将开始8栋标准厂房主体施工,年底前全部竣工投用;2栋定制厂房正在设计,6月份开工,2022年6月建成投用。同时,全力推动华铭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和善化工2万吨/年糠醛项目一期、光大环保危废处理中心、斯凡达6万吨改性硅铝粉生产等大项目开复工。

此外,龙江化工聚碳酸酯、北京绿能相变储能材料一期、双河松嫩新建2万吨浓缩蛋白生产线等多个亿元项目正按计划推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