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瓜州:复工复产战正酣 项目建设开新局

时下,正值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的黄金期,酒泉市瓜州县工业园区各企业工厂、新建续建项目现场,处处洋溢着抓生产、抢工期、赶进度,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的热潮。


三月的瓜州,春风和煦、艳阳高照。位于柳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忙生产。“现在每天的生产量在100吨以上,客户那边有时候还供不应求,我们要加班加点的努力。”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选砂班班长李德富向记者介绍说。


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硅石、硅微粉、石英砂加工销售以及新型硅材料的研发、制造企业,充足的订单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开春以来,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为园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镇6家规上企业、5家规下企业全部复工。


今年3月13日,酒泉市瓜州县总投资达40.9亿元的23个重大项目在柳沟煤化工产业园集中开工,吹响了全县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园区供水管网建设工程、综合服务防风林带建设工程等五个基础服务配套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各类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展现出活力十足的建设“速度”和“热度”。


今年,酒泉市瓜州县进一步优化“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继续推行“项目管家”和“招商代办”机制,在支持项目用地、产业用电、企业融资、人才引进、承接产业转移、落实税费政策、项目落地奖励等方面,用真金白银向企业最大幅度的让利,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至目前,全县规上51户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41户,复产率达80.39%。


2021年,酒泉市瓜州县坚定不移实施“两大战略”,全力推进“四区建设”,继续保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劲势头,持之以恒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招引落地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