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自古以来,父母对孩子都爱得深沉。到现在我们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家庭,那孩子们更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家长们总想把最好的给我们的孩子。 所以你爱的孩子越来越多,但这样究竟是对是错呢? 溺爱长大的孩子

9月15日一早,扬州四季园小区南门附近比前几天热闹很多,附近的居民拿着购物袋或拉着小推车,来到小区南门对面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四季园农贸市场,开始采购。“都关闭一个多月了,今天菜场第一天恢复营业,这种熟悉的感觉终于回来了!”居民王大妈说道。

 

从四季园小区南门跨过秋雨路,便看到地面上整齐地贴着一米线标,一直向前延伸200多米至四季园农贸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在市场西门入口处,工作人员用铁围栏设置了分流通道,普通市民通过扫描“扬城扫码通”入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人群可通过旁边的通道,到达市场门口由工作人员引导,在“苏康码扫码测温一体机”扫描身份证,符合条件便可入场。

 

蔬菜区、肉品区、水产区、粮油区……放眼望去,全是各色新鲜的蔬菜、红白相间的猪肉排骨、在水槽里咕嘟咕嘟吐着小泡泡的鱼虾螃蟹,还有飘着酱香的各种肉类熟食……“我们3点多就到东花园菜场去进货,4点到这边配合消杀工作准备摊位,路上吃了早饭,到了菜场不允许我们摘口罩了。”说着,一蔬菜摊位的刘大姐把一袋子新鲜的还沾着水珠的金针菇拿出来整整齐齐地码在摊位上,“早在三天前,市场就通知我们集体做核酸检测,符合条件的才可以营业。”

 

“青菜、土豆、洋葱、萝卜、茭白、豇豆、西红柿,还有葱姜蒜,您都看着来哈!我去那边买点肉……”市民王大兵一口气说了一大串,但这也没难住蔬菜摊位的高大姐,“他是我们的老顾客了,平时要啥菜,我都门儿清。前天晚上就给我打电话问啥时候能来买菜。”高大姐笑嘻嘻地打包着各种菜,“他家住得不算近,骑车过来10多分钟,今天要给他备3天的菜量,他说多买点,就少过来几次,毕竟现在市场还在限流’。”

 

“其实,市场在疫情发生之前就严格要求我们佩戴口罩,规范消杀,虽然这次四季园小区成为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但是我们菜场的摊贩没有发现一例确诊,真心感谢市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刘晓芳是四季园菜场的老摊主了,20多年来一直经营这个猪肉摊位,跟市场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熟悉,“之前老跟他们开玩笑,说他们‘一根筋’‘太死板’,现在我们可是知道厉害了,口罩乖乖戴起来,清洁卫生规范消杀一个都不能落。”

 

 

“早在9月9日我们就开始做复市的准备工作,进行6次大规模的集中消杀,要求各家商户上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稳价保供承诺书,复市前三天集体核酸检测,上交个人健康证明后,再通知符合条件的商户恢复营业。”四季园农贸市场副经理陈家清告诉记者,恢复营业后我们每天都要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严格消杀,早中晚三次,还给各家商户免费配送消毒喷壶和消毒液,市场常态化开业之后,各位商户摊主还要每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15日当天,四季园菜场有200多家商户恢复营业,开业率达90%。“四季园菜场始建于1995年,是扬州主城区除石塔菜场以外的第二大菜场,之前正常每天要有8000左右的人流量,辐射范围比较大。”陈家清说,按照扬州卫健委的防疫要求,四季园菜场可允许1000人进场,但为进一步防止交叉感染,降低市场压力,我们专门准备了500个“入场牌”限制客流,由我们的工作人员进场发放,出场回收消毒,循环收发,每个时段只限制进场500人左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