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复学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

10月2日,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封控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吴文恩主持会议,研究讨论当前复学复工复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强调要保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服务保障不松手,扎扎实实做好复学复工复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县领导黄少敏、陈剑波、林宇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复学复课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复学复课的前提条件、前期准备重点工作、梯次安排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会上,吴文恩强调,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大局放在第一位,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不同区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有梯次、差异化谋划推进复学复课,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不出纰漏。要深入研究、细化安排,突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复学前的条件评估、复学后常态化管理措施等,切实把风险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措施研究得更具体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要成立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复学复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复工复学准备充分、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关于工业制造业、商贸服务业、重点项目等复工前期准备情况汇报,并就复工复产的基本原则、前提条件以及前期准备工作等进行进一步研究讨论。


吴文恩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要按照“把疫情防控风险降为零”的要求,把疫情防控要求作为出发点和大前提,科学谋划、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系统观念,既要抓全局,也要注重差异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分阶段、分区域有序推进工业制造业、商贸服务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复工复产政策协调,坚决堵住漏洞、严防风险。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管理能力提升,科学评估企业复工复产条件,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作好准备、打好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重点农产品销售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汇报,研究讨论下一步工作措施。吴文恩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政策配套扶持,积极发挥工会、商会作用,着力破解用工、运输、销售等方面问题,全力保生产、保畅通、保市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