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与服务并举 漳州海事部门助力港航企业复工复产

1月4日,随着“闽厦门油00**”轮靠泊漳州亿源码头,停产整顿两年多的亿源码头正式恢复生产。漳州龙海海事处主动作为,服务与监管并举,强化安全监管工作和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该局通过联合局机关业务部门、石码港行服务中心等对亿源化工公司和作业码头的资料进行审核及现场检查,对码头恢复生产提出反馈和整改意见,督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齐配全船舶污染应急设备和物资,加强船舶防污应急演练和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辖区通航秩序维护,对石码港区航道、码头前沿水域进行巡查,及时驱离横穿航道的渔业辅助船、碍航作业渔船等,确保船舶进出港顺畅。做好安全管控,通过AIS、CCTV等信息化手段,和现场巡查、电话视频远程检查等方式,实时掌控船舶在港动态,确保船舶在港安全。复产当天对靠泊船舶进行现场检查,核查《船岸界面安全检查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码头单位、到港船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装卸作业标准进行操作,全面加强船岸界面装卸作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待命,绷紧安全生产的高压线。

  下一步,漳州龙海海事处将针对码头生产作业的需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船舶靠泊作业安全,保障辖区码头生产安全顺利无污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