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多举措助力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2月15日,记者从台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连日来,该局以建成通车红、实质性开工红、建安投资指标红、“三为”服务红、春节加班红“五红”为载体,开展“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立足三大举措助力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其间,专题召开余温公路黄岩、路桥、临海段工程一季度“通车红”推进会,倒排细排计划,确保3月底前实现14.5公里余温公路建成通车;召开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351国道仙居界岭头至桐桥段改建工程、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邵家渡至永丰段)改建工程、228国道温岭城东至温峤段工程等4个重点工程一季度“实质性开工红”推进会,摸排掌握项目实质性开工存在的难点、堵点,并针对建设用地报批、临时用地审批等问题邀请专家开展政策帮扶、指导,共商破解要素制约路径。
同时,台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在节后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交通在建工程复工复产的通知》(台交〔2022〕20号),明确复工复产时间节点及人员到岗率要求,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灵活运用“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出行服务,提高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率。
此外,以信用评价动态考评机制为抓手,对2月15日前外来务工人员到岗率达70%以上的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加0.2分,到岗率达80%以上的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加0.3分,到岗率达100%以上的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加0.4分,以激励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另一边,台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多次专项督查,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核查掌握项目复工复产进度、存在困难,要求各参建单位紧盯返岗复工率、节点达产率和年度投资目标,确保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同时,警惕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风险,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节后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截至2月15日,台州全市已有15个在建普通国省道交通项目实现复工复产,25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