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姑区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

3月29日,皇姑区举办皇姑区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仪式暨沈阳智能计算中心新基建项目开工仪式,此次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高质量项目的引领支撑作用,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上实现新突破,奋力实现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2023年,皇姑区将以“拼抢争实”的态度抓项目,将继续秉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争取更高质量发展,打造东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宜居宜业创新型城区,推动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当好辽宁振兴、东北振兴的“跳高队”。

  3月底全区可实现开复工项目125个

  据了解,参加本次集中开复工活动的项目共有28个,预计3月底全区可实现开复工项目125个,总投资662.2亿元,开复工项目数和投资额均超过去年。

  沈阳首府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山泽表示,经开区下一步将围绕央企、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科技独角兽、千里马、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类别,涵盖的行业范围包括人工智能、科学计算、国产信创、数字文旅、数据运营等诸多数字经济领域进行精准招商,使皇姑区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呈现出百家争鸣的局面。

  百度智能云元宇宙销售总监刘海峰介绍,沈阳智能计算中心新基建项目位于金德工业园南侧,占地约2.04公顷,地上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由智算中心、创新中心、赋能中心、人才中心、生活中心组成,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算力200P(千万亿次),具备自主可控、软硬一体的人工智能和元宇宙全栈基础设施,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端到端的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算力支撑、数据服务、算法服务和模型服务。

  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创新招商体制

  为促进项目建设,皇姑区将采取以下措施:对标高质量发展,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特别是重点围绕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以及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扎实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创新招商体制,加强加快招商引资,组建专业高素质招商队伍,全面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不断洽谈引进新兴产业龙头项目,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引进和项目落地,带动相关产业链完善发展,形成产业生态圈聚合、产业集群集聚的优良示范。完善项目服务,尽早尽快开工建设。发挥好“项目管家”作用,坚持早对接、早推动,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