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长”负责制助力衡水市重点项目“用好电”

“春节后刚复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走访,排查设备线路安全隐患,服务及时又周到!”日前,故城县认养一头牛乳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负责人卢绪锋对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连连点赞。
认养一头牛项目是故城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从项目落地到投产,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举措,通过实施“项目长”责任制,对大型项目进行一对一用电指导,以优质贴心的电力服务解决企业生产用电难题。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卢绪锋说,在项目前期,供电公司就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专门组建了“1+N+1”供电服务团队,一对一服务,帮我们解决了用电问题,保障了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来衡水投资,真是来对了!”
贴心服务重点在于全过程、全要素。在该项目推进过程中,供电公司密切跟踪,主动走访,了解到现有电网供电能力不能满足项目用电需求后,先后对房庄35千伏变电站和郑口110千伏变电站进行增容改造,专门为该项目新增架设一条6.8千米的双回10千伏线路,实现了双电源供电,为企业顺利投产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认养一头牛项目的顺利落地投产是我市推行“项目长”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国网衡水供电公司通过联通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平台、参加政府招商会等方式,提前获取土地出让等信息,超前制订项目供电方案,提前留出电源布点和接入容量,确保高压客户“即来即接”、小微企业“随报随增”、低压临电“即扫即用”。该公司将“先导式”服务前置到招商引资各环节。充分发挥用电大数据优势,绘制招商项目在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用电图谱,为优选招商项目提供决策依据;根据招商企业用电性质以及负荷需求,提前确定电价,开展电网规划适应性调整和既有电网改造;超前开展供电服务研究,推广临电租赁业务,助力企业“拎包入住”;构建小微企业办电全流程管控体系,市县供电公司全部入驻当地政务服务大厅,推广电力服务窗口“刷脸办”“零证办”和“互联网+”办电服务模式;推广金融服务产品,为企业纾困解难。
优质的电力服务举措,带来的不仅仅是优质的“电”,更是招商引资火热的“真情”和专注的“用心”。截至目前,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已分层分级保障了15个省重点项目快速接电,服务惠及小微企业及高压客户1949个,减少办电成本0.93亿元。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优质的电力营商环境促进了地方经济的飞速发展,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公司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根据项目需求着力提升电力供应能力,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项目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助推我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