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联盟携手成员单位,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当下的数字化大潮里,中小企业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统计,在全国工商注册登记的中小企业占全部注册企业总额的99%,为社会提供了75%的城市就业,创造全国60%的GDP, 贡献了50%的国家税收。这些令人瞩目的成就源于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企业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突围,发扬企业家精神,勇于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中小企业开始逐步转型升级为培育创新型企业。中国领先的中小企业也一直在将企业竞争的关键要素从生产和营销转向持续和创新。
随着经济环境和创新技术的不断变化,中小企业是当代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企业发展对于软件与网络的依赖程度持续增加,网络安全问题不再只是大企业的挑战。数据显示,早在2015年,全球范围内就有43%的网络攻击针对的是员工人数不足250人的中小型企业;如今,恶意软件威胁的频繁程度更是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平均每秒钟都会出现八个新威胁;网络犯罪在全球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有 31% 的高管表示,他们的品牌或声誉曾经因为安全事件而受到损害。一部分事件对企业声誉造成的持续影响所消耗的声誉资本,甚至高于经济资源。更令人担忧的是,企业并不能马上掌握攻击的情况并予以修复,平均需要243天才能够发现问题,50天之后问题才能得以解决。由于涉及合规和许可软件的问题,敏感数据的泄露事件极可能引起法律诉讼。
在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下,BSA|软件联盟鼓励更多中国中小企业采用 “软件资产管理” 的方式,加强安全绩效免受恶意软件和盗版软件的侵害,并促进中小企业的创新和收益。BSA|软件联盟的发言人表示,机遇和风险总是像双胞胎一样如影随形。新的网络安全风险可能来自组织内外的不同方面。保护企业免受网络风险的威胁,不再仅仅依靠IT部门单独作战。我们希望所有中小企业在面临潜在风险时,都能够采用有效措施,联合各方力量来解决这些问题。在此过程中,BSA|软件联盟与成员企业始终致力于倡导企业采用最佳实践,保护自己和客户免受网络安全威胁,并通过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为创新营造更佳的环境。
BSA|软件联盟的成员单位不仅与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更好的行业和平台环境,还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目前,微软在AI解决方案、智能医疗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巨大突破。除此之外,微软成立了亚洲研究院,这是目前唯一一家从事教育或科研机构的商业公司,在中国被称为 “黄埔军事学院”。BSA|软件联盟的另外一家成员企业PTC在智能互联产品的开发和研究方面,也有着值得关注的进展。新产品将借助于开放式创新和整个过程中的互动帮助用户建立新的客户关系。与此同时,西门子也与钢铁、金融等众多行业的公司共同研究和探索,通过大数据驱动智能程序,建立一系列独立的计算机单点应用系统实现企业透明化,达到软硬件系统数据互联互通的整合应用,全面实现新型透明数字化企业运营模式。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与中小企业家们发扬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努力推进行业间合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这个不断创新的时代,BSA|软件联盟将携手成员企业致力于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打造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并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可持续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