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荣获“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奖

无论是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还是在智能互联时代的发展中,软件与信息服务都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下,软件和信息服务更加强调自主研发、创新升级,支撑安全可控的智能互联时代加速到来。

12月20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科技和产业变革,以“驾驭数字化转型 走进智能互联时代”为主题隆重召开2018中国软件大会。神州信息凭借过去三十年在信息化领域的行业影响力、贡献度和技术权威性,与华为、阿里等荣获“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同时,神州信息智慧数据工厂V1.0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专业评测,被授予“大数据基础设施类产品认定证书”,大数据能力获得肯定。

1.jpg

软件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中国软件大会作为引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的风向标,16年来持续进行软件产业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奥斯卡"奖项评选与贡献表彰。神州信息作为信息化产业领导者和数字中国的践行者,三十年来坚持软件自主研发,加强新兴技术在软件和信息服务的创新应用,并积极推进软件产业与国家重点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应用落地。信息服务领域,2018年神州信息荣获ITSS颁发的“WG8国际标准工作组组长”和“WG4运行维护工作组组长”两项证书,在IT服务运维标准制定和推广方面连续10年担当组长单位。

2018年,神州信息持续领跑,取得了系列突破性进展。

金融科技领域,分布式核心系统、互联网开放平台、智能银行、企业服务总线ESB等核心产品依托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创新升级,中标建行、进出口银行、浦发、广州银行等大行。其中,分布式核心荣获中国软件最高荣誉“2018十大优秀产品奖”,保障整个系统的自主可控,累计签约十多家银行,成为业界落地成功案例较多的核心系统;另外,神州信息携手浦发银行、兰州银行、秦皇岛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探索行业场景,打造金融科技新生态。此外,量子通信技术已成为各国竞争的信息安全技术,我国更是将量子通信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纳入国家战略。随着国家骨干线、京沪线的建设,目前有20-30家金融机构已经在做相关的量子技术和业务系统的结合,包括人民银行的人民币跨境收付系统、银监会的银行业信息监管等,神州信息携手国盾量子、国科量子正在积极推进量子通信解决方案在各关键行业的应用实践。

智慧农业领域,构建以政务数据、农事数据、交易数据为主的三农大数据库,支撑农村管理、农业生产、交易三大服务,以“云+大数据”赋能农业数字化。其中,神州信息与农业农村部、陕西省果业管理局联合打造的“国家级苹果产业大数据中心”落地陕西,获得农业农村部部长高度认可,标志着神州信息单品大数据及农业时空一张图解决方案已成熟落地,可规模化在其它农产品、农作物领域适用。

智慧政务领域,联手华为重磅发布智慧城市物联网联合解决方案,以“物联+智联+数据”推动智慧城市3.0建设,占领市场制高点。该方案目前已在北京行政副中心物联网管理平台项目中成功落地。在税务行业,作为税务大数据领域的主要IT服务商,以大数据持续赋能税务改革信息化建设,先后中标国家税务总局《2018年金税三期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升级完善及运维和机构改革软件服务项目》、《2018年财税库银相关服务项目》。此外,在安徽成功上线全国首个税警协作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双方涉税情报交换联通互享,推动了协作机制整合升级,合力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显现。对规范经济税收秩序、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巨大促进作用。

  智慧通信领域,2018年神州信息所服务的北京电信、天津电信的智能运维案例荣获“中国IT服务创新行业实践奖”,标志着业界及行业客户对神州信息智能服务的充分肯定。神州信息成员企业华苏科技荣获“2018年通信服务企业——网优专业实力奖”,网络优化、网络工程维护的综合性服务能力得到充分认可。自主研发的通信大数据分析Deeplan平台,正为金融、公安、政法、旅游等重点行业用户群提供标准化或定制化大数据解决方案。

“数字中国”既是神州信息的名字,更是神州信息的愿景和使命。对于“数字中国”发展而言,自主可控是保障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前提,是实现“数字中国”的基石和保障。只有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关键零部件、各类核心软件实现安全可控,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才能不受制于人。随着新兴技术迅速普及,引领软件创新,更要强调自主研发的创新软件产品在各行业应用普及;并且要坚持高标准、自主可控作为开展应用产品的研发基础。

在智能互联时代的大背景下,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自主创新攀高峰、安全可控赢未来。神州信息将坚持软件与信息服务自主创新之路,以大数据赋能行业升级,打造产业融合新生态,践行数字中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