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假冒"个税"APP 税务总局:官方的没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办公室今日通报称,经查,“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存在62例木马”为误传。自税务总局官方【个人所得税】APP上线以来,未发现存在木马病毒问题。税务总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个人所得税】APP安全,将继续采取各种手段加强安全监测和保护。

在此提醒各位纳税人,请通过国家税务总局(www.chinatax.gov.cn)和各省税务局官网,以及主要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税务总局发布的【个人所得税】APP。请警惕来历不明的二维码链接,如发现可疑程序,请及时向税务机关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快速处理。

相关阅读:

恶意软件假冒“个人所得税”APP

南都讯 记者冯群星 李玲 个税改革新政实施在即,一批仿冒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的恶意软件悄然现身网络。12月30日晚,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微博发文,提醒纳税人通过税务部门官网下载正版APP,如发现可疑程序及时向税务机关反映。

据了解,为了方便纳税人填报扣除信息,国家税务总局开发了“个人所得税”APP,12月27日已在各大手机平台上线。其中备受关注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将在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因为事关纳税人的“钱袋子”,南都记者在苹果应用商店看到,“个人所得税”近日稳居APP下载量第一位。

官方APP上线后,有不法分子盯上了这款热门应用,暗中传播恶意的盗版软件。360安全团队发布消息称,仅27日一天就检测到62例伪装成官方APP的木马样本。腾讯手机管家团队也透露,已查杀了“个人所得税查询”“税率计算器”“个人所得税计算器”等打着免费幌子诱导用户下载的病毒软件。

据了解,这些恶意软件采用了“披皮上阵”的方法,在外观或功能上模仿官方APP。有些和官方APP的名字一样、实际功能不同;有些和官方APP的功能一样,但篡改过代码。由于具有较强的欺骗性,用户稍不留神就可能中招。

“这些软件在具体功能上设计得都很粗糙,却会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作恶’。”360烽火实验室负责人卞松山告诉南都记者。一旦用户不小心下载了恶意软件,手机有可能被恶意扣费、私发短信、捆绑恶意广告甚至窃取个人隐私。

30日晚间,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个人所得税”APP安全下载的提示》,对恶意软件的情况作出进一步解释。国家税务总局介绍,官方APP本身是安全的,不存在木马病毒,此后也将继续采取各种手段加强官方APP的安全检测和保护。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提醒,纳税人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各省税务局官网及主要收集应用市场下载正版APP。“请警惕来历不明的二维码连接,如发现可疑程序,请及时向税务机关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快速处理。”国家税务总局表示。

(原标题: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存在62例木马为误传)

(责任编辑:王凤枝_NT2541)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