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将不再“肆意妄为”!其“推送”或将被有效控制?

长久以来,人们的生活方式无疑都在被外界的种种因素所影响着。从以往人们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看,那时候的人们可能并不需要过多的去依赖电子产品,更多的可能都是“力所能及”。而现如今来看,似乎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已经取代了很多“传统”的位置。目前的人们可以凭借这些电子产品去“了解”更多新鲜的事物。
说起目前市面上所拥有的种种电子产品,可能要属手机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最为“可观”。因为手机的出现一方面不但“简化”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一方面还带动了很多新型产业的发展。因此,你会发现在软件市场中也是相继出现了“五花八门”的手机软件。

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正因为软件的数量多了,因此各种“无用”的软件也会趁机钻空,其中可能要属安卓手机上的软件最多。虽说目前软件市场中的一些软件还是比较“良心”的,在你使用的时候并不会过多的去给你推送过多的消息。但有些软件可能就显得有些“流氓”了,不但会给你推送消息,而且在推送的频率上还可能会“目无章法”。因此用户在使用这些软件的时候,可能并不能很有效的杜绝这种现象的出现,因此只能任凭它自由“发挥”了。

确实在这些“流氓”软件推送的消息中,不难看出这些消息的推送可能确实是显得有些令人厌恶。不停的“提醒”你不说,还会增加你手机电池电量的损耗,除此之外还可能会令你的手机渐渐变卡,甚至可能还会“盗取”你的个人信息。相信这些情况都不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因此相关部门对这一现象,作出了相应的表态。

据安卓统一推送联盟的最新消息称,其“拟案”的《中国绿色App公约》获得行业共识开始全面推广。可能大家对这一公约并不是很了解,其实早在去年4月份的时候,这一“公约”就已经推出了,并且在那时还取得了行业的一致认可。而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国内多数国产手机品牌就已共同发起联合行动,并且在原生的安卓系统上都做出了相应的“改写”。并且自2019年5月1日起,新上架和预置应用都应基于Android8.0和API等级26及以上版本开发,杜绝上架和更新低API等级应用。

对于APl等级,可能大家对其并不是很熟悉。所谓的API,即是在手机的系统中一些预先定义的函数,而手机系统通过对这些函数进行调用,因此能够让手机程序得以使用手机自身的硬件和软件。至于低于API等级26的软件,其在运行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会对手机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除了可能对手机造成影响以外,而且还很有可能会出现像上面所说的那样“频繁”推送。
对于这一“公约”的即将全面推广,相信在以后,各种“流氓”软件的“病根”将会得到彻底的“根治”,因此那时候的用户可以说再也不用为这些“推送”而烦恼了。那么对于大家来说,这些现象被“根治”之后,安卓手机的运行流畅度是否能够得到更深层次的提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