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复工百日票房超120亿,国产电影占据前五

从7月20日至10月27日,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走过了100天的复工历程。在由灯塔和毒眸联合主办的“重启百日 电影市场全面繁荣有多远”主题沙龙上,多位嘉宾分享了他们对百日复工的观察,并对贺岁和春节档作出了展望。

灯塔数据分析师现场分享了复工百日电影市场洞察报告。在处于恢复期的100天中,中国电影票房产出超120亿,达到去年同期的56%,还创造了史上第二高国庆档;其中,电影《八佰》以31亿+的累计票房位居首位,国庆档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位居二三,《夺冠》和《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分列四五名,前五名均为国产影片,总票房超过80亿。

国庆档成为了今年最大档期。在近40亿的票房表现中,影片的头部效应和口碑作用依然明显。有嘉宾在沙龙现场分享道,国庆档排名前三的影片贡献了超九成票房,同时《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高评分影片,在票房走势上完成了多次逆袭;此外对于《一点就到家》,灯塔针对题材内容为快递骑手、外卖小哥组织了多场主题观影,相关话题传播量2000万+,也带动了影片热度。

在即将到来的贺岁档中,灯塔对多部定档影片进行了受众分析。在热度排名前三的影片中,《拆弹专家2》的观影人群明显偏向于男性;另一边,由易烊千玺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最受25岁以下女性青睐,而由陈立农、李现主演的《赤狐书生》也呈现出明显的女性受众偏好。

对于2021年春节档的前景,嘉宾持乐观态度:多部优质影片集中供给,既包括已积累600万“想看”的品牌IP《唐人街探案3》,也包括奇幻悬疑题材《刺杀小说家》、国漫《哪吒重生》等。“春节档是新类型最大的舞台,观影人群足够新,带来的关注度也足够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