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融资推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中小企业的成长离不开高效的金融服务,金融支持为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强首府战略输入源源不断的血液。11月13日,南宁市工信局举行2020年南宁市政银企对接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南宁市大力支持企业融资,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工业经济稳步复苏,工业增速高于全区。数据显示,贷款余额创新高,累计额突破262亿元。

2007年,南宁市组建了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融资平台,南方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为担保平台,市企业信用协会为项目推介平台的南宁市中小企业贷款平台(简称“两台一会”),精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推动南宁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两台一会”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财政资金累计投入7.4015亿元,直接解决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262.24亿元,财政资金引导金融机构信贷投放金额35.44倍,累计服务企业2000多家,贷款余额48.45亿元,实现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9亿元以上。

此外,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业经济企稳回升,1—9月全市新建投产入规工业企业44家,比上年同期多17家,数量全区第一。

下一步,市财政技术改造扶持专项资金在“投贷补”联动中提前介入,在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前明确给予项目补助,从根本上解决广大中小企业技术改造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