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他被授予“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没有了团圆聚会,宅在家中的你和家人是如何打发时光的呢?成都市民一定记得那场轰轰烈烈的“新春家庭秀·才艺大比拼”竞赛活动,近30万家庭逾400万人次通过上传视频,展示厨艺茶艺、体育技能、歌舞乐器等。

你知道吗?在丰富市民宅家生活的背后,有多少幕后工作者在默默奉献?成都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徐春便是其中一位。11月30日,在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成都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徐春

除了发动基层工会、协助发动全市职工参与“新春家庭秀·才艺大比拼”竞赛活动,他还协助在线开展“感动时刻中国加油”活动,以视频、图片形式,记录抗疫时刻的实干付出、善心善举,引导广大职工发现捕捉身边的感动场景,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弘扬正能量。

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用工方式、薪酬待遇、用工保障等,徐春又切实履职尽责稳定劳动关系。春节后的3月至5月开展了以“增强集体协商质效·助力城乡基层治理”为主题的2020年全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他及时指导基层工会组织有效开展应急、应事、一事一议的集体协商,切实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隐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和职工共担责任共渡难关。

抗疫复产,榜样力量的力量不可或缺。他参与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重点评选在医疗救护、社区防控、执法检疫、民生保障、复工复产等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在全市通报表扬99个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558名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200个成都市工人先锋号,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为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发展大局,成都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等四部门第一时间联合下发《关于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问题的意见》。根据《意见》,徐春与同事们加强对特殊时期劳动关系相关问题的指导,鼓励企业灵活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用工问题、协商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资待遇问题;协助做好企业稳岗补贴返还工作,积极指导相关企业工会与企业行政协商制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协助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